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

面包机系列之(6)~~麻芝



麻芝。。。相信很多人都爱吃!!!最近才知道。。。原来要做也是很容易而已。。。尤其是多了面包机这个好帮手!

材料:-
200gm Glutinous Rice Flour 糯米粉
60gm Corn Flour 玉米粉
20gm Castor Sugar 幼糖
300ml Water 清水

花生糖材料:-
花生碎+幼糖 随意

做法:-
1)所有材料稍微搅拌,倒进面包桶!
2)启动9号(JAM),走30分钟按停!
3)待凉切粒,沾上花生糖食用!


这次除了做原味麻芝,我还做了蓝莓麻芝。。。就是在材料里加了数滴蓝莓精做出来的。。。也不错吃哦。。。有蓝莓香味!=)

花生这次也是用面包机炒的。。。把花生洗静,沥干水份!倒进面包桶里启动9号(JAM)走完就OK了!待凉后脱皮锺碎!嫌麻烦的朋友可以买现成的花生碎!

温馨提示:-
1)用Plastic到切才不会黏着哦。。。
2)要吃对时候才切来沾花生糖,不然麻芝的黏度会令花生湿湿不好吃!(今天是我第一次做,以为沾便便,要吃就方便,结果半小时,花生碎就湿湿了。。。@_@)
3)很多人说不可以用面包机炒坚果,会割花面包桶!我也怕桶花,所以不敢用来炒Almond那些比较大和硬的坚果!我觉得花生那么小粒,应该ok吧!所以也用它来炒花生!虽然没花,可是还是不鼓励大家用面包机炒花生!假使你和我一样懒惰,要面包机代劳。。。那花了要自己负责哦!=P

那么容易就可以完成QQ的麻芝。。。你还等什么?动手吧!!!^_^

~~~~END~~~~

1 条评论: